南丰作坊旗下投资组合公司Circ伙拍Zara推出 首个使用经回收聚酯棉混合纺织物生产而成的服装系列

2023-5-3 23:06:58 新闻来源:互联网

 南丰作坊非常荣幸能够为Circ的业务发展提供支持让大众能够更容易接触到可持续时尚

香港 - Media OutRecah - 2023年5月3日 - 南丰作坊旗下投资组合公司 Circ 今天宣布与 Zara合作,推出首个以其将聚酯棉废料回收成新纤维的纺织技术所制作的服装系列。 是次合作为时尚行业的循环生态系统迈出了关键一步,展示了首个采用经回收聚酯棉混合纺织物生产而成的全新女性服装「胶囊系列」,并已在全球11个市场发售。

现时,Zara 和 Circ 经已解决了时尚行业正面对的最大挑战之一 —— 将聚酯纤维和棉的混合物(称为「聚酯棉」)分解为全新的回收原材料,并以其制作服装。 Circ 的创新回收技术是唯一能够成功分离聚酯棉混合纺织物废料,并回收纤维素和合成纤维。 利用这项技术,Zara和Circ创造了一个全新产品系列,其中包括由 50% 再生聚酯棉纺织废料制成的莱赛尔(Lyocell)服装,和由43%再生聚酯棉纺织废料制成的聚酯纤维服装。 在 Zara Woman 设计团队的创意指导下,该系列展示了流行的酒红色调轻便服装,旨在成为历久常新的款式。

Circ 行政总裁 Peter Majeranowski 表示:「 我们相信是次与 Zara 的合作颠覆了时尚界和消费者对可持续发展可能性的看法。 Circ 正积极令循环生态成为新标准,而这次亦是我们第一次将由聚酯棉纺织废料制成的再生聚酯纤维和莱赛尔服装送到消费者手中。 通过今次合作,Circ和 Zara 希望能够逐步创造一个新的未来 —— 有天消费者衣橱里挂着的衣服都是用回收材料制成,可以一次又一次地继续被回收再利用。」

Inditex 首席可持续发展总监Javier Losada 表示:「这个开创先河的系列印证了新纤维的创新和与行业专家的合作是推动纺织行业循环发展的两个关键支柱。 Circ 的技术为有效分离和回收任何聚酯纤维和棉花的混合物开启了大门 —— 这是服装中最常见的纺织品混合物之一,而 Zara 和 Inditex 均希望通过创造以循环为本的时装系列来引领我们行业的转型。」

Zara 母公司 Inditex 去年对Circ进行投资,是其首次在旗下可持续创新中心(Sustainability Innovation Hub)进行的此类型投资项目,旨在促进技术创新和提高产品循环性。 是次合作则希望能够加速推行工业规模的解决方案,以实现时尚行业的循环生态系统。

南丰作坊于2021年通过投资、营销策略和以及与纺织和服装行业的联系来支持Circ的业务发展。 事实上,自2018年以来,平台一直致力于通过其投资、培育计划、工作空间、原型制作空间和具有影响力零售体验店来支持纺织科技(Techstyle)和农业食品科技(Agrifood Tech)的创新和颠覆性技术。 南丰作坊投资的先进纺织科技公司亦包括 Renewcell、Colorifix、Geltor 和 Michroma 等。

南丰作坊亚洲总经理 Cintia Nunes 表示:「我们十分自豪能够看到科技解决方案在纺织和服装行业带来如此正面的影响,为更可持续的未来做出重大贡献。 南丰作坊将继续支持Circ,助他们能够达成更多像与Zara这种前所未有的合作关系,让大众可以更容易接触到可持续时尚。 」

关于南丰作坊

南丰作坊是一个创新平台,致力支持纺织科技(Techstyle)和农业食品科技(Agrifood Tech)公司,借助创新和合作项目转型至更具可持续性的未来。 香港南丰纱厂在 2018年正式开幕,是南丰集团的地标式活化项目,将一家旧纺织工厂改建成为全新的历史建筑、体验式零售商场和创新中心。 透过香港和伦敦两地的商业投资基金、培育基地和创新空间,南丰作坊致力成就创新者、创业家、各机构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和成功故事,为下一代推动正向变革。

https://www.themillsfabrica.com/sc/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