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滇一家亲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文旅宣传招商活动在上海举办

2023-4-17 10:17:08

 4月14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同程旅行承办的"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2023云南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暨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来自上海的百余家旅行商代表和投资商代表齐聚一堂。

推介会在热闹的民族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通过主题宣传推介、非遗文化展示、精品文创集市等方式,精彩呈现"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云南从多角度展示丰富旅游资源和美好发展前景,重点推介文旅新项目、文旅新产品、文旅新业态,并发布了一批春季精品旅游线路和优质文旅招商项目。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旗出席推介会并致辞。他表示,将把上海的大市场、大平台优势与云南省的资源禀赋、自然条件、区位环境等优势更紧密结合,全力支持云南文旅产业发展,全方位、持续性展示云南魅力,推动沪滇文旅合作再上新台阶。

"上海作为中国经济、金融、贸易中心,是长三角地区的核心城市,也是云南主要的客源城市和目的地城市。"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江红表示,一条长江将云南和上海紧紧相连,沪滇合作情谊深长,此次云南带着相关重点州市文旅部门、涉旅企业以及重点招商项目,希望可以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沪滇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

推介会上,云南文旅推介官作"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主题推介,昆明、普洱、大理、丽江、迪庆五个州市分别作文旅项目招商推介,迪庆隆布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与同程旅行进行签约。

多年来,在沪滇合作机制的强力支持下,两省市在乡村振兴、文旅投资、产业发展等方面紧密协作,东海之滨与云贵高原结下了特殊的山海深情。双方通过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大型专业展会活动以及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推广活动,在互为旅游目的地宣传、文旅项目建设、智慧旅游建设、旅游线路产品推广等方面,有着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下一步,云南将持续优化文旅产业营商环境,不断健全服务保障机制,为在滇企业安心投资营造良好氛围。同时,立足资源优势,加快推进文旅产品业态和模式创新,大力培育开发中高端文旅产品,发挥比较优势,守护好云南旅游金字招牌。

当天推介会后,还在人流密集的环球港商场举办了云南文化旅游宣传推广路演活动,向上海市民展示推介云南美丽的自然风光、绚丽多姿的民族风情以及琳琅满目的文创商品,期间吸引了众多的上海市民驻足观看并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让他们十分向往。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